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

偏遠社區醫療小點子 - 咖啡山




聖多美雖然是個不大的島嶼,但偏遠社區仍會面臨醫療資源不足且路程遙遠的困境,故由張裕泰團長發想,自行在台灣準備好緊急護理小箱8-10組帶來聖國,此次號召全體團員前往咖啡山,初次嘗試對當地衛生員指導護理小箱的使用目的、使用時機等,期望可以提供民眾緊急時的協助,未來評估可行性高時將配合當地省長與衛生廳長逐漸推展。

裝袋2015.05.30

護理小箱由翁鼎家醫師協助完備2015.05.30



為了讓每位衛生員能真正了解應用,除藥物上方協助註明葡文,另外額溫槍也讓每位實作正確,繃帶示範使用方式等,爾後,將每兩個月檢視使用成效,期望透過各社區衛生員協助緊急需要民眾,也指導之後後送至醫院的時機。

鄭照霖醫協助指導額溫槍使用2015.05.30
林怡君護理師示範繃帶使用2015.05.30


張裕泰團長教導額溫槍使用2015.05.30



 

一位衛生員感激地表示,從來沒有人這樣做,謝謝醫療團的協助讓他們可以照顧自己的村民,也會好好運用這項得來不易的資源。其實,對於物資豐裕、醫療可近性高的台灣來說,護理小箱不是那麼地有重要性,但提供他們這樣一個護理小箱,對於聖多美人民來說卻是一件珍貴的寶物呢!

 
全體團員與咖啡山衛生員合照2015.05.3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