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醫療團捐贈孤兒院輪椅

  
醫療團協助聖多美市區最大孤兒院,捐贈輪椅給不良於行的院童  (2014.06.24)

醫療團捐贈的輪椅是來自台灣的愛心,由台灣各醫院提供的輪椅,經由醫療團捐贈給適當的對象,讓院童坐一張舒適的輪椅,這是醫療團在地點點滴滴服務的一環。

孤兒院院長 (中) 醫療團代表:翁亞泠(右)、林建璋 (左)

這所聖多美市區最大且設備完善的孤兒院,在院長與工作人員用心的管理下
,依年齡分為嬰兒區(一歲以下)、幼童區(~三歲)、學齡前(~七歲)、學童區(七歲以上),院童分區住宿,環境窗明几淨,不同年齡有自己的活動空間,由不同老師帶領與看顧,牆面彩繪有當地的童趣風格,處處乾淨生活管理井然有序。

孤兒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牆面彩繪
用餐區

個人牙刷排排站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小小孩臥室

兒童專用小馬桶
聖多美當地婚姻雖實行一夫一妻制,但是一個男人擁有多個女人是常見的現象,而且每一個女人都要會生育,對男人才有面子,也才會受到男人的看重。不過當地男人可不是人人有經濟能力,可以供養成群的子女,因此對小孩的照顧是母親的責任,往往沒有能力撫養小孩的母親或是青少年媽媽,就只好把孩子送到孤兒院。

拜訪當時,參觀學齡前兒童正在進行繪畫課,大家聚精會神圍著老師觀賞彼此的作品,可愛的學童對於突然造訪的外國人,沒有忸怩不安,表現的與多數聖多美孩童一樣落落大方,跑到跟前與你握手問安。也許是從小養成的禮儀,一直到成人不論在市集、餐廳、路上,迎面而來多數人都會主動相互問安,濃厚的人情味是在台灣都會區很難有的體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